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庆长假 博物馆里奇妙日

CCTV.com  2009年10月05日 13: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2009十一黄金周大假专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在这个十一长假,中国民众有的选择旅游放松身心,有的则涌入博物馆增长见识。中国各地的博物馆都在这几天拿出了看家宝贝,吸引了无数参观者。

    国庆期间,南京市博物馆共举办了四个展览。“金玉文物展”汇集了南京,镇江,扬州三大博物馆的重点金玉文物。“圣塔佛光特别展”展出了南京长干寺发掘出的阿育王塔,很多看过电视直播挖掘的外地游客都特意赶来一睹圣物风采。开展仅两个小时,参观人数就达到了1000人。

    国庆期间,湖北省博物馆内,郧县人头骨化石、曾侯乙编钟、越王勾践剑和元青花四爱图梅瓶这四大镇馆之宝,全部以真身出现。目前,博物馆十二个展馆,数万件文物全部对外免费开放,要想把所有文物仔细看个遍,起码得三五天时间。

    红色主题也是很多博物馆这个国庆期间的主题。在四川建川博物馆,参观者将自己的手印叠在革命老兵的手印上,以这样的握手向曾经浴血奋战的老兵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新中国六十华诞之际,博物馆还特意将新中国成立以来每年国庆的社论整理展出,并且拿出了每个年代的标志性物件。在这些物件中,我们能清晰地看见一个国家逐渐强大的历史足迹。

    在珍奇螳螂展中观察昆虫界的伪装高手,在民族展中欣赏瑰丽独特的文化,在古老的盐田里追溯的发展,就这样在博物馆里度过奇妙的一天吧。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