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长假第四天 短途游是首选

CCTV.com  2009年10月05日 05: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2009十一黄金周大假专题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因为3号是中秋,所以尽管今年的黄金周有8天的假期,还是有很多人选择在4号才出门旅行,短途游在这个假期格外受到青睐。

  4号一大早,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客流量在1万5千人左右,比前两天猛增了二分之一。 线路方面也更为丰富,包含都市之旅、古镇之旅、山水之旅、经典之旅和品蟹之旅等180多条线路。

  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副主任 张蓝天:4日5日、6日  应该说是这次小长假的一个最大的高潮。

  游客:准备在上海的周边,象周庄或者同里,比如说动物园之类的。好多地方去转一转,看一看,感受一下上海(及周边地区)一个很好的节日氛围。

  来自广东一些旅行社的统计显示,参团出游的市民主要是前往省内景点,南湖国旅、广之旅粮价旅行社出发的省内游人数就接近两万五千人,还有不少市民是二次出行。

  出游市民(粤):去阳江,和朋友 我们之前去(其他地方玩)过了,昨天回来过节,今天再出行。

  为了吸引游客,各大景点都各出“奇招”,番禺的这个景点,就开设了美食广场和歌舞魔术表演。沙湾姜埋奶、新造番薯、海南椰青等等,美食诱人。

  三亚旅游局官员介绍,受台风“凯萨娜”的影响,黄金周前两天三亚的游客量有所下降,这两天游客又急剧增多,每天仅从东线高速进入三亚的自驾车就达到了四、五百辆。

  三亚旅游产业发展局 副局长 唐嗣铣:从整个游客的结构来看,主要还是度假客、家庭游为主,像自驾游客今年增长还是比较快。

  除此之外,岛外购房者也成为今年国庆黄金周来三亚旅游的一个比例较大的群体。据旅游部门预计,5号6号依然是短途游出行的高峰,7号出游的人们才会陆续返程。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