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追忆革命岁月 重温红色情怀

CCTV.com  2009年10月04日 1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网络电视台点播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4日播出):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家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来分享祖国繁荣发展的喜悦。这也让今年的红色旅游特别火。

    重庆:红岩村接待游客同比增长35%

    在重庆红岩村,一群可爱的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在这里缅怀革命先烈。

    小学生:“我准备去白公馆、渣滓洞。”

    “为什么想去那些地方呢?”

    “因为建国60周年来了,我们想去看一下那些呀。以后我会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

    孩子们朴实的话语道出了许多人的心声,新中国60周年之际,重游红色胜地,感受先烈情怀有着更加特殊的意义。

    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主任厉华:“今年根据我们各预定的情况和今年长假的情况,估计今年观众在45万人次,同比增长了35%。”

    除了孩子们自己的纯真愿望,不少家长也希望通过红色之旅这样的方式,对自己的孩子进行一次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

    重庆市民:“在我们建国60周年取得辉煌成就的时候,带孩子们来了解一下我们建国的这些历程。过去革命先烈的付出。”

    贵州遵义:遵义会议会址修葺一新迎游客

    在贵州遵义,经过修缮的遵义会议会址以崭新的容貌迎来了全国各地的游客。会址门前,川流不息的游客把免费领票处围得水泄不通,预计今年长假,遵义会议会址将接待游客10万人次左右。

    外地游客:“就发现修缮之后感觉还是修旧如旧,而且给人的感觉是虽然是修缮了,但它的风格没有改变,而且内涵还增加了不少。”

    湖南韶山:国庆热韶山红 日接待游客六万

    国庆长假,到毛主席家乡韶山去,成了众多游客的首选。截止到10月2日下午四点,景区当天接待游客达六万人。

    相对于广场,毛主席故居的人流则显得更为密集。以至于景区不得不将道路通过警戒线一分为二。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