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精彩假日 快乐出游

CCTV.com  2009年10月03日 20: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3日播出):

    逛城市公园、赏名山大川,节日期间,各地群众开心出游,饱览美景。

    这两天,北京170多个公园全部爆满,在中国花卉博览会上二十多万种鲜花吸引了众多游人倘佯花海,仅长假前两天就迎来37万中外游客。西安刚刚开放的大唐不夜城,融和了唐文化与现代科技,成了旅游新热点。

    长假第一天开始,从东北长春到云南昆明,公路、铁路都迎来外出旅游客流高峰。广州白云机场国庆当天旅客人数超过11万人次,创下新纪录。

    旅客:“因为一年只有一两个长假,所以抓紧时间出去放松一下,去七天。”

    新开通的交通线也刺激了沿线旅游。连接浙江福建的甬台温铁路开通后,温州各景点游客数量较往年增加了两倍。刚开通的京承高速使北京到承德的时间缩短到2小时,今年长假,往来车辆比往年同期翻了一番。

    北京游客:“路上时间短了,这呆的时间就长了,挺愉快的。”

    去张家界玩水、到敦煌滑沙。昨天开始,华山、黄山等著名旅游景区游客都爆满。四川九寨沟今天降下瑞雪,游人刚刚还在赏红叶,转眼间就堆上雪人、打起雪仗。

    如今,旅游己不仅仅是玩乐。湖北武汉江夏区发出66万元的消费券,邀请万名学生展开历史主题游。广西北海的老街文化艺术节、江苏周庄的民俗表演、河南登封少林寺的中国功夫展演,让游客体味了传统、动感。天津蓟县的农家乐则推出“农家厨艺大赛”,让游客赏景的同时,还能学上几道农家菜。

    天津游客:“各种五谷杂粮做的一道菜,取名叫五谷丰登。”

    今年长假,爱好摄影、登山的发烧友也越来越多。在内蒙古额济纳,壮美的胡杨林成为摄影天堂,每天都有大批摄影爱好者在胡杨林下,寻找最佳的角度和光线。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