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天安门广场游客争睹彩车 港澳台彩车受青睐

 

CCTV.com  2009年10月02日 18: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10月2日下午,北京天安门广场对公众开放,展示参加国庆60周年庆典群众游行方阵中的彩车,吸引大量游客参观。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举行。图为香港、澳门彩车经过天安门。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日 (谢正龙 刘思涛)国庆盛典群众游行队伍中六十辆流光溢彩的彩车今天在天安门广场集体亮相,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万游客争相与家乡彩车近距离接触,港澳台彩车成为备受关注的亮点。

  港澳台彩车停放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和毛主席纪念堂之间,成为广场上最受青睐的彩车。其中“宝岛台湾”彩车寓意丰富,有蝴蝶兰、水果、一0一大厦、寓意两岸“三通”的七色彩虹,以及少数民族人物的造型等,共同构成了靓丽的人文风景。“台湾彩车的人和花真漂亮。”一位年轻游客连声赞叹道。

  在广场西侧,从北到南依次展示的是安徽、山东、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海南、重庆彩车。“河南在哪呢?”“安徽在那!”等问询声此起彼伏,大多显得急迫。由于游人太多,要在彩车旁留影是很难的,但对很多游客来说,在自己家乡的彩车旁留影是他们最热衷的。

  据负责看护彩车的志愿者介绍,广场从上午九点对外开放,九点半的时候广场已经挤满了游客。每个彩车旁,带着当地口音的游客兴高采烈地在车旁合影,并且不时作出评论。游客中既有骑在爸爸脖子上的小孩,又有扶着拐杖的耄耋老人。

  中央党校读博士生一年级的曾辉飞来自湖南,同其他游客一样,他也一定要在自己家乡的彩车——“锦绣潇湘”旁留个影。但同时他表示,其他彩车都要去看看,港澳台的彩车更是重点,“因为对港澳台有一种特别的情愫”。

  一位北京西城区的白领说,他要在所有的彩车旁留影,“能够在天安门广场看到各地方的风情,这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这次国庆游行的彩车将在天安门广场展示到十月七日。之后,部分彩车会运回各地,并在当地的一些广场、博物馆展示。还有一部分彩车将经过一些调整,在二〇一〇年的上海世博会上继续展演。

 相关链接:

责编:肖金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