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派出警用直升机飘挂国旗巡展为国庆添彩

 

CCTV.com  2009年10月02日 15: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10月2日,上海市公安局警务航空队派出了三架警用直升机,悬挂一面五星红旗,在外滩上空以“品”字型编队巡展飞行。这是继香港政府飞行队之后,第二支国庆期间挂国旗飞行的国内飞行队。为确保巡展活动的安全、有序,上海专门聘请香港政府飞行队的专家来沪培训了直升机悬挂国旗巡展飞行方法,并多次组织飞行员、空中任务员进行了地面模拟协同训练和试航。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日电 (记者 陈静)刚刚转晴的上海外滩上空,三架警用直升飞机编队从低空飞过,其中一架飞机挂出了鲜红的五星红旗。飘扬在黄浦江上空的大幅五星红旗引来地面众人的声声喝彩和阵阵掌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上海市公安局警务航空队派出了三架警用直升机,悬挂一面五星红旗,在黄浦江上空以“品”字型编队巡展飞行。据介绍,挂国旗的警用直升机为EC-一五五型,两架护航的飞机均为EC-一三五型。

  这是上海警方警务航空队自今年五月二十日正式揭牌后,第二次在上海民众面前正式展示形象,也是继香港政府飞行队之后第二支国庆期间挂国旗飞行的国内飞行队。

  据知,原定于十月一日上午举行的警用直升机飘挂国旗仪式,因为当日的阴雨被迫取消。今天,上海一扫连日阴雨,太阳露出久违的微笑。经过雨水冲洗的外滩景致看上去更加通透。

  有警方人士介绍,三架直升机将编队先从徐浦大桥飞往杨浦大桥,通过杨浦大桥后原路返回,历时约一小时。飞行高度最低时将距江面不到一百五十米。高潮到来的时候,三架直升机将编队飞过外滩及东方明珠。

  据悉,为确保巡展活动的安全、有序,警务航空队事先做了充分准备。他们专门聘请香港政府飞行队的专家来沪培训直升机悬挂国旗巡展飞行方法及如何利用直升机绞车设备收放国旗,并多次组织飞行员、空中任务员进行了地面模拟协同训练和试航。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