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数百华人齐聚收看国庆大典:空气充满爱国基调

 

CCTV.com  2009年10月02日 15: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远在海外,却能够与中国同步收看国庆阅兵,并且周围有那么多华人同胞,真是感到无比兴奋,如同回到了祖国、回到了家。”当地时间30日晚,美国洛杉矶数百华人齐聚一堂,现场气氛热烈,空气中充满了喜庆和爱国基调。

  30日晚间正是中国十一国庆节上午,由洛杉矶北京爱国同乡会组织的“国庆60周年爱国聚会”在蒙市美丽华酒楼举办,吸引了400多华人同胞的热情参与。晚间7时不到,酒楼就已挤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大家相互问好,互助“国庆节快乐”。在爱国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走进新时代》的乐声中,晚会拉开序幕。国歌响起,全体肃立;大屏幕上阅兵仪式正式开始,观众的情绪也逐渐进入高潮,人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气氛肃穆而热烈。

  此次晚会由北京爱国同乡会主办,通过网络和小区进行宣传,获得了此间华裔民众积极支持,近400人预先报名,晚会现场还有许多人排队买票入场。中领馆侨务领事王拓强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蒙特利公园市的张女士、杜女士、孙先生等一组北京人是观众中的积极分子,不到6时就早早来到现场。他们在前不久的蒙市升旗仪式上听说这个活动就报了名。孙先生说,中国站起来了,获得了全世界的关注,作为海外华人,也感到扬眉吐气、尤其自豪。除了圣盖博谷地区的居民外,现场还有许多远道而来的华人。居住在圣塔莫尼卡的王玉说,自己居住的地方华人比较少,因此经常到圣盖博谷华人区吃饭、逛街、参加活动,感觉像回到中国一样;几天前在洛加大的网站上看到这个活动就立刻报名参加。橙县居民马先生也说,来到华人区可以解决乡愁,他也是从蒙市升旗仪式上得知这个活动,感觉非常兴奋激动。

  在观看大阅兵实况转播的同时,晚会还设有体现中国传统的精彩表演,相声、小品、歌舞、音乐演奏、京戏、KTV模仿秀和抽奖等节目一一登场,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同乡会会长王湉表示,海外华人虽然逐渐融入主流社会,但大家都是中国人,在中国举国同庆的隆重节日里,应该聚集起来共同欢庆。北京爱国同乡会成立于2003年,成员多为留美学生及新移民子女。(程嫣)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