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庆观礼侨胞感言:阅兵游行让海外华侨华人自豪

 

CCTV.com  2009年10月01日 18: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社北京十月一日电 题:国庆观礼侨胞感言:阅兵游行让海外华侨华人自豪

  作者 南若然

  万众瞩目的新中国六十年国庆阅兵游行落下帷幕,有幸在现场观礼的海外华侨华人,亲眼见证了祖(籍)国展示强大实力的历史时刻。庆典结束后,他们激动地表示,国庆阅兵体现了中华民族的自信和威严,首次现身游行方阵的海外侨胞彩车,更将全球华侨华人的心凝聚到了一起。

  “我的中国心”突显海外侨胞赤子心

  澳大利亚华侨杜雪剑荣幸地站在“我的中国心”彩车上,向全世界展示海外华侨华人的风采,他激动地说,“一辈子有一次这样的经历,值了!”

  国庆阅兵开始前升国旗奏国歌时,所有花车上的人都齐声高唱,杜雪剑说,“以前唱国歌,从来没这么激动,这是我最有感触的一次。”当花车经过天安门城楼,杜雪剑和美国侨胞段燕文、加拿大侨胞滕达、泰国侨胞吴炳林四人,不由自主地同时将手按在胸口,他说,“这代表了我们热爱祖国的赤子之心。”

  西班牙侨胞徐松华刚刚走下彩车,就迫不及待的给记者打来电话说,我们经过天安门的时候,非常激动,海外华侨华人代表的目光在注视着我们,我们高呼“祖国万岁”、“爱我中华”、“振兴中华”。一路走,一路喊,走过天安门好远还在喊,一直喊到下车。“天气热,心里热,脸都红了,嗓子都喊哑了”。

  登上彩车的六十五岁菲律宾侨胞曾福应自豪地说,“能够代表五大洲华侨华人接受检阅,我感到无尚光荣和荣耀。”从凌晨时集结一直到十点开始庆典,曾福应激动到忘记了疲劳,他说,“我好像回到年轻时候,一点都不觉得累。经过观礼台的时候,我也看到很多华侨华人,我一边用力挥手,一边挥舞手中的国旗。虽然洋装穿在身,但我们仍然有一颗中国心。”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