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空中梯队机型简介

 

CCTV.com  2009年10月01日 14: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10月1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空中梯队中的轰炸机梯队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新华社记者 王毓国 摄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 新华社记者孙茂庆、王东明

  空警-2000

  空警-2000是一种大型、全天候、多传感器、高性能、多用途的空中预警与指挥控制飞机,机载雷达为圆盘形,载机由伊尔-76改装而成。

  歼-7GB

  歼-7GB主要用于空军八一表演队表演任务,在机腹部装有拉烟筒。

  空警-200

  空警-200机载雷达天线类似体操用的平衡木,是一种轻型、全天候、多传感器的空中预警飞机,载机由运-8改装而成。它的出现标志着我国具备了预警机国产化能力,并与空警-2000配套形成了预警机体系作战和规模建设。

  轰-6H

  轰-6H具有全天候、全方位的打击能力,是目前中国所有战斗机中航程最远的,飞行距离可达5000多公里。轰-6H可挂载2枚空对地导弹,从发射到攻击完毕仅需4分钟,精确度最高能达到半米之内。轰-6H同时还可挂载相当数量的普通航弹。

  轰油-6

  轰油-6是在轰-6基础上改装的我国第一代空中加油机,在国庆50周年阅兵中,它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轰油-6可同时为2架战机进行空中加油,受油机型为歼-8D或歼-10。

  歼-8D

  歼-8D也曾在国庆50周年阅兵中亮相,具有空中拦截和对地攻击能力。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