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搭错车”开启中美乒乓外交

CCTV.com  2009年09月30日 15: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整点新闻]>>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网络电视台点播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央视网消息:除了刚才看到的这些照片之外,还有一张照片值得一看。有人说,它是乒乓外交的起点。

    这张照片拍摄于1971年,当时在日本名古屋正在举行第31界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那个敏感的年代,是谁主动接近了对方?照片中,中国球员送了美国运动员一件礼物。这是不是
刻意安排的?事件的亲历者,也就是照片中送礼物的中国运动员庄则栋说:这一切都因为那个美国运动员上错了车。

    搭错车的美国运动员叫格伦科恩,长头发,蓝眼睛,只有19岁。据庄则栋回忆,美国运动员科恩上车后,大约有十分钟的时间,车厢内一直是沉默的。最终,庄则栋打破了沉默,
做出了一个留在历史中的决定,送美国人一个小礼物。随后,这一瞬间被记者们发现。中美一个新的阶段就这样被开启。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