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访阅兵联合指挥部:受阅部队行动全程可视化控制

 

CCTV.com  2009年09月30日 08: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日报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一场具有中国特色、富有中国气派、振奋民族精神、展现时代风采的阅兵盛典举行在即。位于北京西郊、处在临战状态的阅兵联合指挥部(以下简称联指),一派忙碌。

  联指领导表示:“这次阅兵,我们将向全国和全世界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集中展示人民军队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精神风貌和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良好形象,集中展示我军捍卫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强决心。”

  指挥:首次冠名“联合”

  细心的人会发现,今年的阅兵指挥机构叫阅兵联合指挥部,而在往届,叫阅兵总指挥部。

  “联合”二字,体现的是联合行动、合力制胜的思想。

  联合指挥——

  联指指挥组副组长王剑忠告诉记者,这次阅兵的56个方队和梯队,涵盖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和武警、民兵预备役等。为便于协同,以北京军区为主,由参阅的济南、南京、广州三大军区,海军、空军、二炮和武警以及北京市政府领导组成联合指挥部,共同担当指挥任务。

  联合行动——

  这次阅兵参阅单位多、受阅装备多,虽然隶属关系不同,又来自东西南北,由于实施联合统一指挥,确保了军令、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步调一致。不论是平时的训练还是合练预演,都是在统一的计划下行动。

  联合保障——

  北京市专门成立了阅兵服务保障指挥部,统一协调地方党政群有关单位和有关部门,从物资供应、场地设置、供电供水到交通保障、安全警卫,都为阅兵部队提供了有力保障。

  北京各区县对阅兵保障舍得投入力量。比如合练预演遇到的道路清障,空中、地面上的障碍要临时拆除、转移,工作量非常大,工作效率要求非常高。但这些工作地方上都做得很到位。

  相关链接:

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