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润百富榜公布前两名:王传福成为中国新首富

 

CCTV.com  2009年09月29日 08: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9月28日电 胡润研究院今天公布今年“胡润百富榜”的前两名,王传福以财富人民币350亿元成为中国首富;张茵家族以财富330亿元排名第二。

  据“中央社”报道,今年“胡润百富榜”上榜富豪1000位,上榜门坎从去年的人民币7亿元提高到10亿元。

  王传福以财富350亿元成为中国首富;张茵家族以财富330亿元排名第二,王传福和张茵家族的财富是按照15日的收盘价计算。

  43岁的王传福出生于安徽,人称“技术狂人”、“汽车狂人”。王传福以财富350亿元成为今中国首富,其财富较去年增加290亿元,排名从去年的103位上升到今年的第1位。

  王传福于1995年创立比亚迪,拥有充电电池、手机产业,2003年初进入汽车领域。

  比亚迪2002年在香港主板上市,王传福拥有27.83%的股份,市值1200亿元,他所持有的是内资股,不能完全流通,在此胡润研究院将内资股与H股的价格按照1:1计算。

  2008年巴菲特以18亿港元认购比亚迪10%的股份。在今年的巴菲特股东大会上,巴菲特称王传福是“真正的明星”。

  张茵家族以财富330亿元排名第二,较去年第15位的排名上升了13位,重返2006年、2007年的前三名地位。玖龙纸业成立于1995年,按产能计算,为中国最大的箱板原纸产品生产商。

  张茵家族(包括其丈夫刘名中、弟弟张成飞)目前对玖龙纸业的持股比例高达72.25%,股权高度集中。在张茵家族财富资料中,胡润研究院将张茵、刘名中和张成飞的股份一起计算进去。

  一年一度“胡润百富榜”完整榜单将在10月中下旬发布。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