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州焰火晚会国庆当晚举行 用烟花打出祖国万岁

 

CCTV.com  2009年09月29日 05: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今年国庆夜,广州珠江上将会再次呈现“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绚丽美景。 资料图片(高鹤涛摄)

  150米瀑布烟花惊艳国庆夜

  本报讯 (记者王亮 通讯员周明耀、刘谦、颜培简摄影报道)广州“2009年国庆焰火晚会”将于10月1日晚上8时30分~9时在白鹅潭与琶洲江面举行。昨日记者从广州海事局了解到,本次焰火汇演将有超过20万发各类焰火上演,焰火的种类与规模均为历次之最。

  昨日,记者前去位于黄埔洪圣沙的焰火安装船舶作业点探秘。据负责本次焰火汇演熊猫焰火公司负责人介绍,本次焰火汇演将紧扣“祝福祖国、祝福广州”主题,以“普天同庆”、“穗城风采”、“共创未来”为设计主线。焰火造型设计除了呈现中国传统文化精神还会凸显岭南文化特色。

  10艘驳船同时燃放烟花

  据悉,本次焰火汇演将在白鹅潭与琶洲两地江面及周边燃放。其中,在琶洲江面上安排有6艘烟花驳船,在白鹅潭江面上有4艘驳船。10艘驳船上共装载760箱空中燃放的高空礼花炮, 其中有4艘船舶上共装有128箱盆式中低空散状礼花。

  本次烟花汇演的一大亮点是在琶洲珠江两岸建筑上同时燃放特种烟花,呈现出“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绚丽景象。焰火公司负责人透露,本次烟花汇演将有一个宽幅达150米“瀑布烟花”从建筑上飞流直下。在焰火晚会的高潮时, 上千发烟花将打出 “祖国万岁”四字。同时,在琶洲两岸将有多处燃放烛光烟花、火轮焰火等特种造型焰火。工作人员表示,其中高性能烟花每箱价值超过千元。

  国庆期间禁放区

  禁止放烟花爆竹

  又讯 (记者陈翔 通讯员龚宣)广州市公安局昨天重申强调,国庆期间,禁放区严格执行禁放烟花爆竹。群众如需要燃放烟花、爆竹,可到花都区芙蓉度假村、从化市温泉旅游区、番禺莲花山旅游区、南沙区天后宫以及增城市除城区以外等地区燃放。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