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行走第一街]大连的城市起点--青泥洼

CCTV.com  2009年09月25日 21: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中文国际频道特别节目《六十年记忆》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沙滩阳光、绿地广场、天然良港,这都是独特的大连元素,如果您还没有到过大连,就让我们的记者带着您从这个城市的起点--青泥洼,开始认识这座年轻充满活力的城市,细细品味慢慢欣赏浪漫之都,时尚大连。

    冯超和孙青是一对来自天津的情侣,他们一下飞机没有选择逛街景吹海风,而是来到大连最繁华的青泥洼拍婚纱照。

    红色婚纱衬托出温馨的甜蜜,这对新人对大连的情有独钟让青泥洼这个名字有了些浪漫的味道。从这个角度看青泥洼,是一个斜坡,老人们说这是因为很久以前这里是一片乌青色的海滩,被叫做青泥洼的小渔村就是大连的发源地。

    69岁的曲振英是新中国成立后,大连的第一代摄影师,在她的印象中,火车站是那时青泥洼唯一的风景,在大连站三个字前合影留念是很多大连人的共同记忆。

    如果把大连60年的变化编成一本书,青泥洼应该是这本书的扉页。玲珑剔透的水晶球折射出一道道绚丽的都市风景,巴洛克、哥特式的建筑,宽敞别致的圆形广场,青泥洼又多了些艺术情调和绿草的味道。[广场+绿地+海滩(音乐)]

    如此美景,给曲振英带来了更多的创作灵感,她的经典之作“海上看大连”已经被大连市政府收藏,作为向世界推介大连的城市名片。

    要问青泥洼什么商品卖得最好,答案一定是服装。大连人用爱穿、敢穿、会穿这六个字来形容自己对服装的热爱程度。即使是在几十年前,那个穿着清一色的年代,大连人也会想办法穿出不一样的效果。

    1988年大连人为自己的时尚梦想搭建了一座通向世界的T台---大连国际服装节。20年的服装盛会,留给大连的是一个年产值140亿元拥有1800家企业的服装产业。在青泥洼,服装个体户的摊位已经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一家家大连服装名牌的旗舰店。

    这个季节大连的天空是湛蓝的,但比天空更蓝的是海水,世代生活在海边的大连人,并不满足眼前一切的美好,他们还要从青泥洼出发实现更美更蓝的梦。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