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行走第一街》:武汉汉正街

CCTV.com  2009年09月25日 09: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中文国际频道特别节目《六十年记忆》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汉正街是武汉汉口最古老的一条街道,迄今有500年的历史。近百年来,汉正街起起落落,如今汉正街的商户达到2万7千多家,日均人流量30万人人次,成为华中地区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商贸市场和货物集散地。

  汉正街位于长江和汉水交汇处,由78条街巷组成。早在明朝万历年间,汉正街就已形成市镇,是汉口最早的街市,因此也有“先有汉正街后有汉口”的说法。

  新中国成立后,由于单一国营经济体制的确立,以及“文革”的影响,汉正街小商品市场曾一度停歇。1979年,武汉市政府重开汉正街小商品市场,103位个体户在汉正街上摆起摊位,使汉正街成为当时小商品买卖的代名词,进而引发了令全中国瞩目的汉正街现象。

  今年70岁的郑举选就是当时第一批103位摆摊汉正街的个体户之一。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