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已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良好文化交流关系

 

CCTV.com  2009年09月24日 14: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专题:经典中国 辉煌60年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4日讯 在今天下午3点,国新办就我国文化建设60年发展成就举行发布会。在会上,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指出,60年来,我国同世界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良好的文化交流关系,对外及对港澳台文化交流不断扩大。

  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的文化交流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多渠道的对外文化交流新格局。文化外交的优势不断凸显,海外文化阵地建设不断加强,目前已在驻82个国家的使领馆中设立96个文化处(组),负责官方的文化交流,建成海外中国文化中心7个,正在建设之中的还有9个海外文化中心。对港澳台地区的文化交流积极活跃,开展一系列像“艺海流金”、“情系长安”等文化活动增进了港澳台同胞对中华文化的了解、认同和内地的文化联系。

  文化贸易快速增长,打造了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文化交易平台,推出了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外向型文化企业,越来越多的中华文化艺术作品走出国门进行商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