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56个民族青少年“十一”天安门共迎国旗[组图]

 

CCTV.com  2009年09月24日 07: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日报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蒙古族小营员刚一到京,就兴奋的换上本民族的盛装。

藏族小营员为门巴族小营员展示本民族的“吉祥八宝图”。

  本报讯(记者刘昊)“我想马上到天安门广场上去看一看。”第一次来北京的黎族姑娘洪金曼,脸上写满了兴奋。昨天,与她一道抵京的来自全国56个民族的112位各族青少年同样兴奋,他们不仅将参加今天开营的“我爱我的祖国——中华各民族青少年同心营”,国庆当天,他们还将簇拥在天安门广场的国旗旗杆下,共迎五星红旗。

  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即,团中央、国庆60年筹委会向全国56个民族发出邀请,每个民族各邀请一位男生和女生,组成中华各民族青少年同心营,加深他们之间的交流和感情。“听说来了56个民族的小伙伴,真高兴,在家乡可一下见不到这么多民族的朋友。”藏族姑娘次仁巴宗说。据介绍,112位青少年营员分别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他们的家乡均是本民族的聚居第一大省。其中,来自云南的孩子最多,共有15个民族的30名营员;其次是新疆,共有8个民族的16名营员。

  在北京期间,营员们不仅将与北京少先队员一起绣国旗,国庆当天,他们将穿上本民族的服饰,组成国旗礼仪队,簇拥在天安门广场国旗旗杆下,代表56个民族的青少年共迎国旗。

  代表汉族的京剧脸谱、朝鲜族的长鼓、蒙古族的马头琴、藏族的“吉祥八宝”、门巴族的木碗……孩子们还带来了各自民族的民俗工艺品,作为生日礼物送给祖国。

  此外,在11天的营期中,孩子们将参观故宫、长城、天安门、天坛、奥运中心区、航天城、国家大剧院等北京标志性建筑,了解祖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以及新中国成立6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来自有文字民族的孩子还将在北京植物园,用本民族的文字书写“爱护花草树木”、“不要践踏小草”等爱护环境的口号,植物园计划将它们制作成标牌,收藏在植物园中。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