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坚持自卫防御核战略 不会参加核军备竞赛

 

CCTV.com  2009年09月23日 19: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张蔚然 孙自法) 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高建国少将二十三日下午在北京对中外媒体介绍国庆阅兵有关情况。他说,中国坚持自卫防御的核战略,不会参加核军备竞赛。

  国庆阅兵中将展示战略核武器。高建国就此表示,中国始终坚持自卫防御的核战略,恪守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无条件不对无核国家、无核武器区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的承诺。中国对发展核武器采取极为克制的态度,从未在境外部署核武器。过去没有,今后也不会参加核军备竞赛。

  他说,世界上许多的国家,都有在重要的纪念日和盛大的节日举行阅兵的习惯。在阅兵中展示一些武装力量和武器装备是阅兵的惯例。中国在国庆阅兵中展示一些新的武器装备,是国家经济、科技发展进步在军事领域的具体体现,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发展进步的新成果。

  他说,一个国家的军力是否构成威胁,并不取决于其军事力量的强弱,而主要取决于该国奉行何种政策。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始终致力于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完)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