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型文献专题片《辉煌六十年》主体框架介绍

 

CCTV.com  2009年09月22日 10: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辉煌六十年》是一部由中宣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办、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大型文献纪录片。

  本片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主题,以全景式、大跨度、多领域的视角,全面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充分展示中国经济发展、政治稳定、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社会进步和国际地位日益提升的大好形势,展示中国人民蓬勃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本片以清晰的叙事结构和清新的影视风格,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精美的画面、动人的音乐生动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60年的变化和成就,以小见大,寓理于情,使中国人民的艰难奋斗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开放史得到生动展现,弘扬爱国主义热情,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本片共分9集。其中,第1集反映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之前中国人民长达109年的苦难史、奋斗史,2-8集反映建国60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四代领导集体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1/10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