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九集大型文献专题片《辉煌六十年》23日起央视播出

CCTV.com  2009年09月22日 10: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第七集,《世纪扬帆》。

    1997年夏,第一张多米诺骨牌倒了。7月2日,泰国政府终于宣布放弃盯住美元的联系汇率制度,泰铢应声而落,当日下跌约20%,亚洲金融危机开始了。1997年12月,江泽民在中国—东盟首脑非正式会晤上他代表中国政府庄严承诺:中国不仅不会使人民币贬值,还将尽可能为东盟国家提供援助。

    从1997年到2002年。在跨越世纪的时候,港和澳门顺利回归,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丰硕成果,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随着国有企业改革攻坚战全面展开,国有经济战略性重组和国有企业改革取得重大成就。中国提出科教兴国战略,描绘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

    第八集,《科学发展》。

    2002年12月5日,西柏坡,大雪。

    1949年3月23日,当中共中央从这里出发前往北平时,毛泽东说过,我们此去是“进京赶考”。53年后,胡锦涛来到这里,要求全党同志牢记“两个务必”,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2003年8月28日至9月1日,胡锦涛在江西考察时指出:“要牢固树立协调发展、全面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积极探索符合实际的发展新路子,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从2002年到2007年。这是历史性的发展时刻,中国各项事业均取得蓬勃发展。最重要的是,形成了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使中国积极向和谐社会迈进。在区域协调、民生、环境、科技创新等各项内容上均取得突出成就,文化事业和社会保障事业取得积极成果。

    第九集,《走向复兴》。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一场里氏8.0级特大地震在四川汶川发生,强烈的震感波及大半个中国。震后不到1小时,胡锦涛总书记发出救援指示。震后不到两小时,温家宝总理飞赴灾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连夜召开,全面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2008年8月8日,奥运会开始了! 来自204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运动员齐聚北京。各国的观众都看到了北京上空进步的脚印。这个夜晚属于中国。

    从2007年至2009年9月。十七大以来,科学发展成为时代命题。各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向全面小康不断迈进。在重大自然灾害和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下,中国政府沉着应对,勇敢担当,赢得了国内国际广泛赞誉。

    《辉煌六十年》叙事结构清晰、语言生动、史料鲜活、画面精美、音乐感人,生动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60年的变化和成就,以小见大,寓理于情,使中国人民的艰难奋斗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开放史得到充分展现,弘扬爱国主义热情,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责编:许桂梅

4/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