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北听障奥运会 中国乒乓梦之队 “用金牌成就梦想”

CCTV.com  2009年09月09日 17: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人们常用“梦之队”来形容赛场上实力最强拿金牌最多的比赛队。正在台北举行的听障奥运会也有这样一支队伍。在上届夺得接近半数单项金牌后,本次赛会他们又有了更高的目标,我们一起走进听奥赛场上的中国乒乓球队。

  在中国听奥体育代表团里,乒乓球队可以算得上是一支梦之队,在上届听障奥运会上中国夺得的5枚金牌中,就有3块来自乒乓球。赛场上这位奋力扣球、剪着时髦发型的李云南就是上届听障奥运会中的金牌选手。别看还很年轻,但在听奥赛场上,他已经是老队员,交了很多朋友。

  中国听奥代表团乒乓球队队员 李云南:本届听奥会乒乓球队共派出8名队员,年纪最大的也只有24岁,领队告诉记者,他们是从全国优中选优出来的选手,超过半数是首次参加奥运赛事。这些队员怀揣着自己的奥运梦想,期望在赛场上证明自己、超越自己。

  中国听奥代表团乒乓球队队员 王聪:教练员告诉记者,因为听力障碍,在乒乓球的比赛中,队员们缺少了非常重要辨别击球力量的能力,不过长时间的训练使他们克服了听力困难,竞技水平相当专业。目前中国乒乓球男女团体均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本次赛会,他们志在超越。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