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北捷运十分钟发生两起跳轨事件 致一死一伤

 

CCTV.com  2009年09月09日 10: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台北捷运8日傍晚5点40分左右,一名81岁的老先生落轨,遭行进中列车撞击,送医不治,现场留下一摊血水,捷运站人员在警方搜证后,清理现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捷运8日罕见的在十分钟内发生两起跳轨自杀事件。淡水线明德站、板南线西门站分别在下午五时四十分及五时四十六分发生跳轨事件,一死一伤。

  警方初步分析两者都是自杀,且跳轨时间近纯属巧合,没有关联。事故发生后,列车调度大混乱,列车走走停停,捷运台北车站、忠孝复兴站挤爆,旅客只听到广播知道有人入侵轨道,班距也被迫拉长,由于正值下班尖峰时间,旅客抱怨连连,估计有上万人受影响。

  台北捷运公司表示,昨天下午五时四十分,淡水线明德站往淡水方向进站时,八十一岁的老翁景绍海突然跳下月台,被班车撞成重伤,经送台北荣总不治。由于死者生前罹患癌症,警方分析是久病厌世。

  警方调查,住台南的景绍海罹肺癌,到荣民总医院看病,就近住在石牌女儿家。昨天傍晚他离开医院后,搭捷运到明德站后站在月台许久,看见捷运车进站,突然跳下月台。

  捷运警察队队长黄势清说,相隔约六分钟,西门站往永宁方向又传出跳轨,二十岁的何姓女子在桃园餐厅一家餐厅工作,昨天也是在列车进站时突然跳下轨道,何女被卷入车底,卡在第三节车厢。

  何女被送往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和平院区急救后,奇迹似的生命迹象稳定,但右手臂骨折、额头有撕裂伤、头顶还有个铜板大的伤口,警方正调查她跳轨原因。

  捷运公司表示,为避免民众蓄意或意外掉落轨道,栅湖线及台北车站、忠孝复兴站已装设月台门,近期将发包施作的有市府、中山纪念馆和圆山站,主要是因应跨年等大型活动。

  相关链接:

责编:程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