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美展港澳台邀请作品展献礼新中国成立60年

 

CCTV.com  2009年09月08日 17: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汕头9月8日电(林军强 马俊炜)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港澳台作品邀请展,于8日在广东汕头开始举办。这一展览由国家文化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承办。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是目前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性和学术性的国家级美术作品展,每5年举行一届。从1984年起,全国美展大多采取多个城市多个展区的形式。并自第九届起增设港澳台展区。

    本届全国美展港澳台作品邀请展共有入选作品210件,获奖提名作品35件,作品涉及中国画、油画、漆画、水彩画、版画、综合材料和雕塑等类型。此次参展作品大多出自港澳台中青年艺术家之手,作品充分体现了三地美术家的艺术观念与创作水平,也反映出中青年艺术家已成为三地当代美术界的中坚力量。

    据了解,本届展览的时间为9月8日至22日,期间还将举办“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港澳台展区学术研讨会”,对本次参展作品进行深入研讨和总结,以加强两岸和港澳美术家的艺术交流,共同推动美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相关链接: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