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德昂族(崩龙族)

 

CCTV.com  2009年09月04日 21: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德昂族原名“崩龙族”。1985年9月17日经国务院批准正式改名为德昂族。“崩龙”是他称,非本民族的自称,德昂族各支系中三分之二以上的人自称“德昂”,意思是“石岩”。

  德昂族是西南边疆现有居民中最古老的民族之一,远在公元前二世纪就居住在怒江西岸。聚居于云南省潞西县三台山和镇康县军弄等地,散居在德宏、保山、临沧和思茅地区。人口15462人(1990年第四次人口普查)。

  德昂族主要从事农业,种植水稻、玉米、荞子、薯类等,擅长种茶。

  语言、文字:德昂族有自己的语言,属南亚语系孟高棉语族佤德昂语支。

  德昂族无本民族的文字,通用傣语文、汉语文。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