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怒族简介

 

CCTV.com  2009年09月04日 21: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怒族是云南的古老民族之一,主要分布在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的福贡县、贡山独龙族自治县、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和迪庆藏族自治州的维西傈僳族自治县等地。人口27123人(1990年第四次人口普查)。

  怒族有自已的语言,怒族语属汉藏语系藏缅语族。由于长期和傈僳族相处,怒族人民普遍通晓傈僳语。无自已的文字,解放后使用汉语。

  怒族过去崇拜图腾,信万物有灵。部分怒族信仰喇嘛教或天主教。

  怒族主要从事农业,兼营手工业和商业。近几年来,怒族地区发现了一个世界罕见的多金属成矿带和一个巨型铅锌矿床。

  1956年10月1日建立了南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