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杭州原副市长人称"许三多":钱多房多女人多

 

CCTV.com  2009年09月04日 06: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武汉晚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杭州市原副市长许迈永

  武汉晚报9月4日报道 过去两个月内,杭州已有数位知名房地产企业主被要求协助调查,据称部分地产商交代相关问题后已经“顺利过关”。

  目前,杭州至少有3位地产界企业主被批捕或控制。此外,消息人士透露,杭州另有少数知名地产商闻风潜逃。

  西溪湿地扬名 许迈永落马

  5个月过去,许迈永案至今仍停留在纪委调查阶段,显示此案之复杂与牵涉面之广。“调查应该告一段落了,有关方面希望借此案向共和国60周年大庆献礼。”接近专案组人士表示。

  多位知情人士透露,许迈永的被查,与其多年主管西溪湿地公园项目有关。位于杭城西部的西溪湿地公园,占地约10平方公里,近年以旅游为名义,开发了许多别墅项目。今年,随着《非诚勿扰》的上映,西溪湿地名闻海内外,许迈永适逢这一时候落马,不啻为一大讽刺。

  2004年1月,杭州市政府决定开始建设西溪湿地一期工程。此后,该项目遭到诸多争议,但仍进展迅速。2005年5月,西溪湿地正式开园。次年,西溪湿地二期工程又紧锣密鼓开工。

  自西溪湿地项目开建以来,当地居民的举报、上访一直不断。2008年,西溪湿地建设过程中积累多年的问题终于露出冰山一角,多名基层人员受查,但级别最高者仅为西湖区建设局原副局长吴少雯。2009年2月,吴少雯因收受贿赂,被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缓。

  休假中被纪委带走调查

  今年4月1日,愚人节,许迈永出席杭州宜居城市课题会议,这是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4月10日前后,身体状况一直不佳的许迈永提出病假申请,在休假过程中被纪委调查组成员从家中带走。

  4月24日,浙江省委对许迈永的免职决定做了内部简单通报。

  4月27日,官方媒体“浙江在线”报道,许迈永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省委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有关程序办理。

  5月1日,《杭州日报》头版刊登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一次会议消息,提及许迈永被免去副市长职务,但未给予任何解释。当天,许迈永的名字在杭州市政府门户网站被删除。此后,许迈永落马的消息,在浙江迅速传开,在民间,一度流传有更高级别官员将涉案的说法。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