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川龙池镇回应豪华村委会质疑 厕所投资不超10万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10: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豪华村委会被指建50万厕所”追踪

  昨天,四川都江堰龙池镇政府给本报(新京报)发来“南岳村用地震捐款建村委会大楼”情况说明。据介绍,“豪华村委会”厕所投资不超过10万,而附近村民危房将拆除,村民已住进板房。

  “豪华村委会”含旅游功能

  据龙池镇政府相关人士介绍,“5·12”地震中,龙池镇灾情严重,南岳村原村委办公室被山体掩埋。震后,经四川省委组织部离退休老干部捐资,并牵线企业捐资修建南岳村活动中心。“是按对方要求来建的,跟政府没关系。”

  据介绍,龙池镇地处龙门山脉,旅游资源丰富,是成都市重要的旅游乡镇,所以南岳村活动中心不仅要满足当地村民,还要着眼未来旅游发展。

  据悉,南岳村活动中心于去年10月由捐资企业修建,投资200余万元,建筑面积约1100平米,集村办公、会议、乡村旅游信息服务、警务、医务、计生、文化阅览等功能于一体。活动中心外观为独具特色的羌汉结合建筑风格,内设乡村旅游信息中心。

  危房未拆因大型机械难进入

  “网上登载的危房照片系村民蔡顺清地震中损毁的房屋,该村民地震后暂时住进了板房,原危房即将拆除。一开始没拆是因为大型机械无法进入。”龙池镇政府工作人员王女士表示。

  对于争议较大的旅游厕所,王女士介绍,不含装饰的建筑主体投资近10万元,网上所说的50万元不实,而且这个厕所是村里的公共设施。

  “不管是不是定向捐款,都是因为地震捐给灾区的。”在博客上首发此文的旅加地质学家嵇少丞表示,在灾区老百姓还没搬进新居的时候,不应该把村委会盖得这么漂亮。(记者徐春柳)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