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二批七名大陆技术人员抵达台湾灾区

 

CCTV.com  2009年08月24日 20: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

  8月24日,大陆第二批共7名援建技术人员抵达台湾灾区。图为一行人抵达高雄小岗机场后,随即由台湾海基会人员陪同,乘车前往高雄县杉林乡活动板房搭建工地。有技术人员在回答在场媒体追问“此行任务是什么”时表示:帮助台湾同胞重建家园。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中新社高雄八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刘舒凌)大陆第二批共七名援建技术人员二十四日中午十二时步出高雄小港机场。有技术人员在回答在场媒体追问“此行任务是什么”时表示:帮助台湾同胞重建家园。

  一行人随即由台湾海基会人员陪同,乘车前往高雄县杉林乡活动板房搭建工地。

  当天下午一时许,高雄县杉林乡附近地区再度出现午后阵雨,与杉林中学相邻的活动板房兴建工地地面泥泞;数名工人将板房构件从货柜中搬出,五六台机器在雨后投入整地工作。

  而当地将兴建一百套大陆捐赠的活动板房供亟需住房的山区受灾民众使用。

  二十二日晚间抵台参与援建工作的首批技术人员杨云在现场察看施工情况,并对施工工具提出采购要求。他表示,将在当地兴建板房所用的五十货柜材料已经全数抵达,由于台湾方面包商还没把地基平整出来,当天无法展开搭建作业。

  目前抵达杉林乡工地、将参与搭建工作的台湾方面施工人员为十余人。杨云表示,上百套活动板房的搭建是一项系统、复杂的工作,房屋朝向、给水排水、布电、防雷接地等细节众多,已要求台湾方面尽早投入更多人力参与施工;目前负责杉林乡活动板房建设的台湾高铁公司已做好规划图,但在屏东佳冬等地,施工前期工作进展缓慢。

  台湾方面此前曾提出希望在两周内完成五十套板房的建设。杨云说,大陆方面派出的十名技术人员来台,主要负责活动板房建设的质量、安全;如房屋质量不合格,将会负责任地提出整改要求。

  杨云告诉记者,大陆捐赠的一千套活动板房设计标准能抗十级以下大风,并将采取防台风措施。

  二十三日从台北前来参与搭建作业的台湾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得到任务,次日早晨必须完成两块地基的铺设作业,大陆方面将完整示范、搭建完成一套活动板房,对台湾施工人员进行培训。

  二十四日下午,第三批三百套活动板房将自深圳盐田港运抵高雄,预定运往高雄县六龟乡天台山,提供受灾民众使用。(完)

  相关链接: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