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内午间快报

CCTV.com  2009年08月19日 13: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3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30分):

    1 7000万返乡农民基本返城就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去年春节前返乡的7000万农民工现在基本上都已返城,并基本上都有了就业岗位。另外,今年2月到6月企业岗位累计净增0.13%,是一种向好的迹象。

    2 人社部:大学生失业多为摩擦性失业

    人社部有关负责人还表示,截至7月1号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68%。高校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更多表现出来的是摩擦性失业,也就是专业和市场不对口。人社部表示,摩擦性失业在市场经济国家很正常,就业时不能死抱着专业不放。

    3 一季度十大违法广告处理结果公布

    国家工商总局昨天公布一季度十大违法广告案件处理结果,青岛电视台、《呼和浩特晚报》、《贵阳晚报》、《西安晚报》、《南昌晚报》、黑龙江省《新晚报》、《南宁晚报》、天津市《今晚报》、河北省《燕赵晚报》、《福州晚报》10家媒体被处没收广告费、罚款、责令整改等处罚。

    4 黑龙江防控出血热病 人与人不传播

    黑龙江伊春近日出现7例流行性出血热病例,黑龙江省正积极采取措施,做好防控工作。流行性出血热病属于乙类传染病,主要经鼠类污染物传播,人与人不传播。目前7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无死亡病例。

    5 冬小麦亩产国家纪录被刷新

    山东省农科院昨天发布消息称,今年夏收期间,“济麦22”实打验收亩产789.9公斤,刷新了我国冬小麦单产纪录。

    6 警方确认网瘾少年系被殴打致死

    昨天,广西南宁市公安部门公布了南宁网瘾少年邓某致死案的尸体检验结果,警方确认邓某系被殴打致死。8月2号,?岁的邓某进入“南宁起航拯救训练营”10多个小时后死亡。

    7 国宝化石“入住”中国科技馆

    由云南赠送给中国科技馆的3具国宝级恐龙化石昨天正式“入住”中国科技馆新馆。他们的新家在新馆二层中央大厅。中央大厅高约26米,二、三、四层的观众都可以从不同角度观赏恐龙化石。9月16号,它们将和公众见面。

    8 珠海:数万小鱼海边“扎堆”

    广东珠海近来接连出现数万条小鱼在海边扎堆的场面。当地渔业专家分析,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此处海岸是城市的一个排污口,水质富营养化使藻类增多,吸引了鱼群。

    9 台风“吹”出37年前被埋民宅

    莫拉克重创台湾,在台东知本温泉区,暴涨的溪水淘空河岸,竟意外地让37年前因台风“娜拉”侵袭而被掩埋的十二户民宅重见天日。原来当年灾民重建家园时,当地居民直接把新房子盖在了旧房遗址上。

    10 错误百出 新版湖州地图被质疑

    今年三月,由浙江省第一测绘院编制、湖南地图出版社发行的新版湖州地图出版,结果被发现错误百出,一些已搬走的学校赫然在册,而已运行3年的浙北高速客运中心却难觅踪迹。有市民表示,这样的地图还不如没有。

    11 跑道周围现花脸 吓跑小鸟一大片

    前几天,昆明机场的跑道旁突然多了几个黄色的花脸气球。原来这些气球是用来驱鸟、保障飞行安全的。气球上画着小鸟害怕的老鹰脸,随风一飘动,几乎没有小鸟敢靠近。这种设备学名叫风动驱鸟器,俗称恐怖眼。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