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吴爱英出席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

 

CCTV.com  2009年08月13日 14: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法制网  

  

图为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现场。 本网记者 王建军摄

  法制网北京8月7日讯 记者孙春英 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今天在此间结束。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出席会议。司法部副部长张苏军在会上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会议作出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努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

  张苏军指出,这次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下半年司法行政工作总的要求和工作任务,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对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服务“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

  张苏军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努力使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按照会议提出的下半年司法行政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结合本地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努力使会议的各项要求和部署转化为具体的工作实践,使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客观实际,更加符合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要求。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合理安排,突出抓好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工作,突出抓好服务“三保”工作,突出抓好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工作,突出抓好司法行政体制机制改革工作,突出抓好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切实落实好全年工作任务。各级司法行政机关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指导、帮助基层单位优质高效完成任务。

  张苏军强调,下半年,司法行政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开展监狱劳教场所安全稳定排查工作,确保监狱劳教场所安全稳定;认真组织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好社区服刑人员管理矫治和刑释解教人员帮教安置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地要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集中宣传宪法,宣传与维护稳定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公民的宪法意识,激发群众爱国热情,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北京、河北、辽宁、江苏、安徽、山东、湖南、广东、四川、云南、青海等11个省(市)司法厅(局)负责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今天的会议由司法部副部长郝赤勇主持。中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韩亨林、司法部政治部主任李如林出席会议。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