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商务部:鼓励大陆企业赴台投资 陆资入岛有利于两岸经贸互利互补

CCTV.com  2009年08月12日 22: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对于大陆首家企业的投资申请获得台湾当局批准,商务部表示,这是两岸双向直接投资的开始。商务部鼓励和支持大陆企业赴台湾投资,认为这样有利于两岸形成互利互补的格局,实现两岸经济互利共赢。

    福建新大陆电脑公司获准在台投资,商务部认为,这改变了以往只有台商投资大陆的状况。今后,大陆的企业无论规模大小,只要有赴台投资的需要以及实力,台湾方面也允许,能够对两岸经贸关系发展创造价值,这类的投资商务部都给予支持。

    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处长李明光:“第一,有资金、技术、人才,包括你对投资目的地、投资环境是不是有深入了解,是不是熟悉。这都是构成有条件企业的要素。”

    目前,台湾对大陆开放的投资项目仅有制造业、服务业与公共建筑工程。商务部希望今后开放的领域越来越多,作为主管机构,商务部也会依据《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在赴台投资的审批手续上提供便利。

    记者章林:“除了新大陆,目前还有4家企业向商务部提出赴台湾投资的申请,涉及运输和贸易行业。商务部知情人士透露,还有一些大陆企业表示,准备赴台湾考察投资环境之后再决定是否投资台湾。本台记者章林、郭民北京报道。”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