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CCTV.com  2009年08月12日 20: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发展改革委关于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部署应对气候变化有关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草案)》。

    会议要求,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要立足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科学发展,统筹考虑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全面实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

    下一阶段,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把应对气候变化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把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和适应气候变化目标作为各级政府制定中长期发展战略和规划的重要依据。努力实现“十一五”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20%左右、可再生能源比重提高到10%左右、森林覆盖率达到20%等目标。培育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新的经济增长点。继续对外开展应对气候变化政策对话与交流,加快资金、技术和人才引进,有效消化、吸收国外先进的低碳技术和应对气候变化技术。

    《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草案)》规定,编制土地利用的有关规划,应当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对规划实施可能产生的环境问题作出科学评估。会议决定,该条例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由国务院公布施行。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