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安徽合肥:城市改造 拆迁顺民心

CCTV.com  2009年08月12日 20: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8月12日播出):

    安徽合肥在拆迁工作中,将群众利益纳入城市发展整体规划,实现了城市建设与社会和谐稳定双丰收。

    位于市中心的长江中路从08年2月开始拓宽改造,68家商户、193户住宅需要拆迁。最初群众并不支持,原打算设在二环的复建点成为矛盾的焦点。

    合肥市拆迁户刘剑敏:“ 二环的位置(房价)大概在四千左右吧,我们这边的这个地段(房价)是在七千左右,悬殊近一半。”

    考虑到群众的利益关切,拆迁办就近选择了复建点,并在原有面积上无偿赠送了40%的使用面积。

    安徽合肥市庐阳区逍遥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勤:“ 如果在这种基础上,与他们选择的这种套型还有差别的话,我们就按照成本价格2400块钱一个平方给他们进行增购。”

    这个方案让拆迁工作顺利完成。近3年,合肥在总量达580多万平方米的拆迁中,充分考虑群众利益诉求,并坚持阳光操作,实现了“无较大规模越级上访、无重大群体事件、无恶性案件”。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