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斌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作出部署 确保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CCTV.com  2009年08月12日 16: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人口报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共和国部长访谈录

  近日,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斌在委党组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上对全委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作出部署。

  李斌强调,虽然全委学习实践活动告一段落并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与中央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各单位一定要按照中央要求,牢牢把握“回头看”这个重要契机,将其作为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提高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主动性和自觉性的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根据《中共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方案》中整改事项要求,对照学习实践活动中各单位制定的整改落实方案内容,抓好“四看”,即看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是否更加坚定,推进科学发展的决心是否更加明确;看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和整改落实方案中确定的推进本单位科学发展的具体举措是否已经或正在得到落实;看影响和制约本单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是否已经或正在得到解决;看体制机制创新是否已经或正在取得重大成果。

  李斌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抓紧梳理应该完成的全委性的整改事项和本单位自身整改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各项工作,按照整改落实方案提出的目标、进度和要求,认真扎实地把尚未完成的各项整改任务完成好,确保把整改落实方案中作出的承诺兑现落实。要切实贯彻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将“回头看”情况适时向广大党员群众进行通报。对学习实践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要及时宣传、推广,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纠正,限期整改。

责编:魏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