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会见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阁下

 

CCTV.com  2009年08月12日 15: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家人口计生委国际合作司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共和国部长访谈录

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右三)会见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中)阁下

  应古巴卫生部长的邀请,李斌主任将于4月4日至4月7日访问古巴。在访问古巴之前,李斌主任3月26日在北京会见了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阁下和夫人。

  首先李主任对大使阁下以及使馆有关人员为她此次率团访问古巴所作的努力和工作以及古巴卫生部的邀请表示感谢。李主任说长期以来古巴人民在前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和现任主席劳尔·卡斯特罗的领导下艰苦奋斗,国家在经济、社会等各方面不断发展,为此我们感到非常高兴。特别是古巴在发展中重视人民的健康问题,政府提供了足够的医护资源以关注疾病预防。古巴政府在贯彻国际人发大会行动纲领和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方面都走到发展中国家的前列,如婴儿死亡率、孕产妇死亡率、避孕普及率、初等教育普及率等千年发展目标。每年都有数千名医生被派往国外,宣传古巴社会化医疗的巨大成功。这都充分说明古巴政府高度重视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李斌主任还简要介绍了中国政府在人口计划生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以人为本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主张。

  佩雷拉大使说古巴卫生部正期待着李主任的访问,并做好了各项充分准备。他们将安排李主任在古巴期间会见教育部长、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长、妇女儿童计划部负责人等古政府高级官员。佩雷拉大使向李主任简要介绍了今年来古巴在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面临的困难等。他说李主任的访问正值中古两国关系的重要发展时刻,因为两国关系进入全面发展阶段,他愿积极促进和扩大两国在人口和生殖健康领域的合作和交流。佩雷拉大使向李主任转达了古巴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卫生部长何塞·拉蒙·巴拉盖尔先生对李主任的问候。

  赵白鸽副主任、郝林娜司长陪同李主任参加了会见。

责编:魏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