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波 恩]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会议开幕

CCTV.com  2009年08月11日 07: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

  10号,联合国2009年第三次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会议开始在德国波恩举行。

  在为期5天的会议上,来自全球174个国家和地区、以及230个非政府组织的约2000名代表将就新的减排协议展开磋商。舆论认为,本次谈判对在今年年底举行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上能否达成新的减排协议至关重要。

  这是今年以来联合国举行的第三次气候变化谈判会议。与前两次会议一样,这次会议的主要目标依然是:争取在年底的哥本哈根大会前进一步缩小各国间的分歧。

  今年6月举行的第二次国际谈判会议形成了一份200多页的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新协议草案。而本次谈判会议就将重点围绕整理和简化这份协议草案展开。有消息说,在许多谈判的关键议题上,发达国家之间以及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间还存在分歧,谈判的难度依然很大。

  据悉,目前的分歧仍然主要围绕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发达国家对2012年到2020年间的温室气体减排承诺相当消极,达不到联合国专家和发展中国家期望的目标;二是对于发展中国家最为关心的环保技术转让和资金支持问题,发达国家一直不愿进行谈判;三是发达国家试图向发展中国家转嫁责任,企图给发展中国家制定减排指标,对此很多发展中国家表示,在得到资金和技术支持之前,“这是不可接受的”。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博埃尔在谈判会议开始前表示,本次非正式谈判为实现“更为具体和实质性的进展”提供了一个重要机会,这对在年底前达成最终一致非常必要。

>>海量资讯,请 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