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在新起点上向更高目标进发

 

CCTV.com  2009年08月10日 13: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经济日报  
专题:经典中国 辉煌60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

    60年里,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在气吞山河的伟大征程中,探寻出一条生机勃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世界的繁荣发展提供了一份独特的中国“样本”。

    60年的沧桑巨变给我们许多宝贵的启示。我们要选择适合自身实际的发展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人民在实践中作出的正确的历史选择,是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必由之路。

    我们正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向新的伟大目标进发。经过60年的积累,我国综合国力大大增强,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更加完善,发展方式更加科学,经济结构逐步改善。这一切,都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丰厚的基础。

    尽管60年来我国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但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实现现代化的目标任重道远。

    由于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我国经济发展面临一些困难,但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态势没有改变,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依然存在。本世纪头20年,仍是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当前,我国经济已经出现企稳向好势头。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

    放眼未来,中国发展的大趋势不可阻挡。我们的伟大目标是,到我们党成立100年时,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宏伟蓝图一定能够胜利实现。(苏民)

1/7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