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甲型H1N1]公众请提前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

CCTV.com  2009年08月10日 07: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另外,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杨维中还表示,今年我国可能面临季节性流感和甲型H1N1流感双重流行的危险,建议公众比往年要提早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

    杨维中同时提醒,一些高危人群在流感流行季节应该尤其注意防护。根据我国卫生部颁布的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一些人群如果患上甲型H1N1流感,可能病情较重,病死率较高。其中包括5岁以下的儿童和65岁以上的老年人,还有孕妇和某些慢性疾病患者等等。

    年龄<5岁的儿童(年龄<2岁更易发生严重并发症)

    年龄≥65岁的老年人

    妊娠妇女

    伴有以下疾病或状况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高血压除外)、肾病、肝病、血液系统疾病、神经系统及神经肌肉疾病、代谢及内分泌系统疾病、免疫功能抑制( 包括应用免疫抑制剂或HIV感染等致免疫功能低下)、19岁以下长期服用阿司匹林者

    集体生活于养老院或其他慢性病疗养机构的人员。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