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上半年酒驾致死事故已发生81起 致97人丧生

 

CCTV.com  2009年08月10日 07: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杭州保时捷酒后肇事案、黑龙江路虎夜市连撞26人案……近日,接连发生的数起酒后驾车事件,使酒驾再次成为焦点。据北京市交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酒驾在京大幅反弹,至今全市酒驾致死事故已发生81起,导致97人丧生。

  据北京市交管局通报,今年北京的亡人交通事故中,酒驾已成为仅次于大货车的事故诱因,在全市亡人交通事故中,酒驾所占比例高达17.3%。而且,其中绝大多数均为醉酒驾车,共计导致86人死亡。此外,本年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共达11起,其中,醉驾高达5起,酒后驾车为1起,数据表明,醉驾已成为重特大事故的主要诱因。

  市交管局未通报本年酒后驾车的上涨幅度。但据了解,去年同期,受奥运大背景、以及天天夜查等因素影响,酒驾反弹势头被有效遏制。今年前四个月,交管部门对于酒驾的执法力度稍有减弱,酒后驾车立即快速反弹,97名死者中,70人死于今年前四月。

  北京戎联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昌松表示,自2006年起,酒后驾车被交管部门列为“高压线”。北京交警对酒驾高管严罚,夜查、午查全天候的执法模式也已推行了三年,可执法强度稍有减弱,酒驾就反弹。这表明,单凭交警执法,不能根治酒驾这一公共安全的危险源,修法、提高酒驾的违法成本才是良策。 (记者王姝)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