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访连战身边摄影师杨永山:“图”说两岸情浓

 

CCTV.com  2009年08月10日 05: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2009年7月29日下午,胸怀山河岁月,恋恋两岸情浓——台湾摄影师杨永山先生摄影展在天津开幕。正在天津参访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出席影展开幕式并致辞。图为连战夫妇参观台湾摄影师杨永山先生摄影展。 中新社发 郭晓帆 摄

  中新社天津八月九日电 题:情系山河岁月 “图”说两岸情浓

  ——访连战先生身边的摄影师杨永山

  中新社记者 田齐

  “跟随政治人物多年,对他们的举手投足都很了解,我甚至知道他们会在什么位置做什么样的手势。我试图用镜头记录我所亲历的一切,包括被拍摄对象的内心世界。”正在天津举办“胸怀山河岁月,恋恋两岸情浓”个人摄影展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摄影官及秘书杨永山,站在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与时任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时隔近六十年历史性握手的巨幅照片前,接受中新社记者的专访。

  “‘让两岸文化的交流更进步、更落实’是我举办这次影展的初衷与心愿。”从小抱定做摄影师的职业理想,二十四岁科班毕业从事摄影报道工作,在连战先生身边工作了十六年的杨永山告诉记者,此次展出的一百五十幅摄影作品,是从五万余幅照片中精心挑选出来的。画面中既有两岸关系发展中的历史性瞬间、连战先生参访大陆各省的珍贵画面,也有两岸民俗风情、自然景观。“每一幅照片背后都有丰富的内容、感人的故事,希望两岸同胞能够透过这些照片,感受到我内心情感的波澜。”杨永山说。

  杨永山介绍,连战先生很喜欢拍照。“拍摄时连先生经常提醒我,‘要把风景拍上’,足见他对共同家园的热爱。回到台湾,连先生会主动要照片来看,经常和夫人一起看到深夜。两人一边看,一边回味,非常开心。”杨永山说。

  “与摄影技术相比,情感永远是最重要的。优秀摄影师要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要懂得关爱。我会以这次影展为起点,围绕两岸少数民族儿童教育主题多拍些照片,以自己的方式,传达孩子们渴望接受良好教育的心声。”杨永山说。

  “三十余年从事摄影工作的经历,让我有机会饱览山河锦绣,也经历了政治人物的起起落落。我现在很喜欢拍摄日出、日落,这很像我们的人生。”回望自己的职业生涯,五十六岁的杨永山感慨良多。(完)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