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歼十”成建制空中加油

CCTV.com  2009年08月09日 11: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8点):“歼十”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战机。近日,空军航空兵某师歼十战机编队首次开展经空中加油赴远海训练,创造了“歼十”赴远海加油训练时间最长、巡航最远等多项纪录。

  凌晨五点,空中加受油训练全面展开,加油机呼啸升空,一架架歼十战机紧随其后。曾经驾驶失去动力的残十战机空滑迫降成功的飞行团副团长李峰和他的战友们面对强气流、厚积云、能见度低、飞机剧烈颠簸的情况,按照预案随时修正航向,保持飞机稳定,接近加油机。

  飞机员精确调整飞机探头对准加油机锥套,准确地将飞机受油探头进入加油锥套。整个训练进行了近3个小时。之后,歼十战机编队进行了海上战斗巡航。

  据了解,这个部队常年担负海上作战任务,为解决战机飞不远,够不着等制约远海作战能力的瓶颈、短板,设置空中所涉及到的风险科目,逐一破解难题,组织骨干力量加强对复杂电磁环境,低气象条件下新型战机海上空中加受油训练课目的研究攻关,创新改进组训方法,保证了战机对接加油成功,提升了部队远海作战能力。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