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农民增收 亮点在哪

 

CCTV.com  2009年08月09日 08: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日报  
专题:经典中国 辉煌60年

  盛夏季节,浙江省武义县柳城畲族镇壮观的“十里莲花长廊”,成为乡村旅游一大热点。

  江 南 张建成摄

  上半年我国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夏粮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首度连续第6年丰收,农民人均现金收入2733元,实际增长8.1%,家庭经营性收入、工资性收入、转移性收入、财产性收入均有不同程度增长……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成绩来之不易。

  这得益于中央坚持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和一系列强农惠农的好政策。当前,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保持良好势头的同时,国际金融危机对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冲击和影响依然十分严重。农产品价格下行,加上成本上升,挤压着农业生产效益;到6月外出农民工又增加了1000万人,其中3%还在寻找工作。展望下半年,农民收入形势会怎样?广大农民有哪些新期盼?请看本报记者从各地发回的报道。

  ——编  者

责编:魏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