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我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今天开工

CCTV.com  2009年08月08日 20: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8月8日播出):

    我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今天在甘肃酒泉开工建设,这是我国继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和青藏铁路之后西部大开发的又一标志性工程,总投资1200多亿元。

    到2015年工程建成后,装机将达到1271万千瓦,相当于三峡工程装机容量的三分之二。

    记者现场:“为解决目前我国风电发展上网难、电送不出去的问题,酒泉基地从一开始就规划了配套工程,这里是今天开工的风电场,今后这边将专门建设几条电网通道把酒泉的风电输送到华东地区。”

    甘肃省省委书记陆浩:“工程对促进(甘肃)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是非常强劲的。现在入驻酒泉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有十几家,今年销售收入已经达到30亿。”

    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国家能源规划中我们还要再建5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一个是江苏沿海、还有一个是河西走廊,内蒙古三北等地区。”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