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莫拉克”来袭 海上生死营救被困渔民(组图)

 

CCTV.com  2009年08月08日 13: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2009年中国各地天气

图为被困渔民穿着救援人员送到的救生衣游向岸边。

救援人员成功登上被困海中央的木质小渔船。

  中新网杭州8月8日电(记者 柴燕菲 通讯员 吴水斌、王进军)8月7日,受台风“莫拉克”影响,浙江省苍南县渔寮乡一艘木质小渔船遭遇风浪袭击,51岁的渔民王某被困在海面上,随时有被海浪吞没的危险。

  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来势汹汹,8月7日上午9时许,渔寮乡滨海村51岁的渔民王某担心自己的小渔船安全,不顾家人劝阻,只身一人游泳到离岸边数百米远的船舶抛锚处对渔船进行加固。10时许,海面风力突然增加到9级以上,卷起十几米高的巨浪,王某根本无法游上岸,只能在小渔船上焦急等候救援,而海浪随时有可能掀翻小渔船。时间就是生命!接警后,苍南边防大队组织官兵火速赶赴现场救援,在当地公安民警和渔民群众的帮助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将被困渔民解救上岸。

  相关链接:

责编:程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