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法院冻结黄光裕夫妇逾十六亿港元资产

 

CCTV.com  2009年08月07日 21: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七日电 (记者 文青)香港高等法院七日发出临时强制令,冻结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前主席黄光裕、其妻杜鹃及两家公司的相关资产,涉及金额达十六点五亿港元。

  香港证监会早前对黄及杜展开法律程序,指他们涉及国美电器股份交易的证券欺诈活动,并向法院申请发出有关强制令。

  证监会今次向法院申请冻结的资产,所涉金额为历来最高。

  证监会指黄及杜策划国美电器在去年一月及二月进行股份回购,目的是以国美电器的公司资金购买本来由黄持有的国美电器股份,使黄得以将售股所得款项向一家财务机构偿还一笔二十四亿港元的私人贷款。

  证监会指上述股份回购对国美电器的财政状况造成负面影响,也不符合国美电器及其股东的最佳利益。证监会指称,这宗股份回购为国美电器股份产生需求,并在黄沽售股份时对国美电器股价起稳定作用,使黄在售股交易中获取更多利润。

  证监会又指这是一宗涉及欺诈或欺骗的证券交易,引致国美电器及其股东损失约十六亿港元。

  证监会表示,强制令可防止资产在等候证监会完成调查期间遭人耗散,而假如法院饬令黄、杜及两家公司回复交易前状况或作出赔偿,强制令亦可确保有足够资产应付有关命令。

  证监会正继续进行调查,并作出进一步查讯,追查这些资产的下落。

  有关临时强制令是法院应证监会单方面申请所发出的命令,被告未有机会回应证监会的指控。(完)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