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中国档案:抗美援朝

CCTV.com  2009年08月07日 14: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3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30分):1950年6月27日,美国政府发动对朝鲜的全面战争,并越过“三八线”,轰炸中国东北边境。应朝鲜党和政府的请求,党中央和毛泽东作出抗美援朝的历史性决策。10月19日晚,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一批入朝参战部队跨过鸭绿江,与朝鲜人民并肩抗击侵略者。从1950年10月25日至1951年6月10日,志愿军连续发起5次大规模战役,五战五捷,从根本上改变了朝鲜战争的形势。

    与此同时,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参军参战、捐款捐物,在全国掀起了大规模的抗美援朝运动。

    美国政府迫于军事失败和国内国际压力,于1953年7月27日签署了停战协议。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为中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改革赢得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