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吴爱英:司法工作要在服务经济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CCTV.com  2009年08月06日 22: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六日电 (记者 朱大强)司法部长吴爱英今天在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上说,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继续把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深化专项法律服务,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今年以来,各地司法行政机关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应对金融风险,促进富民强省”、“千家企业法律体检”、“百名律师进百家企业”等多种形式的法律服务,为促进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今年上半年,全国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二十七万多件,增长百分之二十二点六。

  她指出,为扎实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司法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为维护新疆稳定做了大量工作,并确保监狱劳教的安全稳定。同时,加强了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大力加强了执法规范化建设、律师的教育管理和反腐倡廉建设。

  司法行政工作要努力在服务“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上取得新成效,吴爱英强调,要大力开展“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主题宣传教育,引导各民族群众自觉遵守法律,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深入推进各项依法治理工作。

  她说,深入开展“法律援助便民服务”主题活动,让更多的困难群众方便快捷地获得法律援助,促进法律援助便民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大力提倡和支持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减免收费,为社会低收入群体提供法律帮助。

  吴爱英说,要进一步改革完善律师制度,抓紧修改完善《特许律师执业条例(草案)》、《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违法行为处罚办法》等,完善律师管理规章制度体系。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