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今年上半年我国监狱狱内案件同比下降近七成

 

CCTV.com  2009年08月06日 21: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 崔清新)司法部消息,今年上半年全国监狱狱内案件同比下降66.7%,脱逃案件下降85.6%,安全生产事故下降60%,全国劳教场所没有发生所内案件和安全生产事故。

  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上,司法部部长吴爱英说,今年全面实行监狱体制改革,全国17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按监狱基本支出标准实现了监狱经费由财政全额保障,并按照要求基本完成资产、财务划分;有的省组建了监狱企业集团公司及其分公司、子公司;有的省基本实现监社分开任务。

  在开展人民调解工作方面,今年上半年,各地人民调解组织调解达成书面协议的矛盾纠纷310多万件,调解成功率达96%。

  吴爱英表示,为继续保持监所持续安全稳定,司法部准备建立安全稳定研判机制。她要求司法行政机关特别是监狱劳教单位,要明确专门机构和人员收集本地区、本单位的狱(所)情、社情信息,并及时进行分析研判,努力做到对各种不稳定的因素预知、预判、预防,掌握工作主动权并组织开展监所安全稳定大排查。司法部将于8月中旬派出工作组到各地进行检查。

  司法部还将加强应急处置工作和监所内部正规管理。吴爱英透露,司法部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加强实战演练,一旦出事,确保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从今年开始到明年,司法部将重点对全国681名监狱长、357名劳教所长、2800多名县(市、区)司法局长进行全员培训。从今年6月开始,对全国监狱长、劳教所长分3期举办了培训班;全国县(市、区)司法局长培训班已经举办2期,培训700多人。对全国监狱长、劳教所长和县(市、区)司法局长进行全员集中培训,这在司法行政工作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