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中国档案】两大会议激励国家建设

CCTV.com  2009年08月06日 19: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8月6日播出):

    1950年9月25日到10月2日,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为了表彰在中国革命战争中涌现出来的战斗英雄和工农兵劳动模范,激励全军加强现代化建设,鼓励全国人民发展生产,繁荣经济,召开了全国战斗英雄代表会议和全国工农兵劳动模范代表会议.来自各条战线共800多人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上,毛泽东致贺词.他代表中共中央号召全党和全国人民向英雄模范学习,同时强调中国必须建立强大的国防军,必须建立强大的经济力量.会议发出了《告全国军队和劳动人民书》,倡议全国军民为建设强大的国防力量和经济力量,为祖国的独立、自由、繁荣而努力,极大地鼓舞了全国各族人民为建设新中国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