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盛霖:抓好安全生产要从“零起点”做起

 

CCTV.com  2009年08月06日 12: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交通报》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共和国部长访谈录

  图为李盛霖(前排右三)登上50米高的泰州长江大桥北汊跨江主桥中塔施工作业面了解安全质量情况。本报记者 刘兴增 摄

  6月18日下午,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到江苏泰州长江大桥建设工地察看施工安全质量情况,看望慰问桥梁施工人员和海事工作人员。他强调,泰州长江大桥的建设是对我国大跨径桥梁建设技术和管理能力新的重大考验,要坚持安全第一,科学施工,确保质量,努力把泰州长江大桥建成我国桥梁史上的又一座丰碑。

  泰州长江大桥是国家《长江三角洲地区现代化公路水路交通规划纲要》和江苏省“五纵九横五联”高速公路网中重要的过江通道工程,由北接线、北汊跨江主桥、扬中接线、南汊夹江桥和南接线五部分组成,全长62.088公里,其中北汊跨江主桥采用2×1080=2160米的三塔两跨钢箱梁悬索桥,这是目前世界上该种桥型的最大跨径,大桥计划2013年5月建成通车。

  泰州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总指挥钟建驰向李盛霖部长介绍,建设指挥部坚持科学管理、精细施工、技术创新的建设理念,推行质量、安全、环保三大管理体系,质量安全总体控制较好。在2008年交通运输部组织的对14个省27个公路重点建设项目的质量安全督察中,该项目综合评分名列第一。李盛霖指出,目前大桥建设总体进展顺利,充分说明施工的组织与管理很有成效,但决不能存在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好安全生产要从“零起点”做起,始终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切实抓好大桥建设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泰州长江大桥作为世界级工程,具有四大技术创新点和八大技术难点。李盛霖强调,要坚持百年大计,质量为本,认真学习借鉴江阴大桥、润扬大桥和苏通大桥等重点桥梁的建设经验,充分发挥专家咨询、联合攻关和科技先导的作用,始终坚持研究先行、方案先行、试验先行的原则,有效防范建设施工中的安全风险,扎实稳步推进,牢牢把握大桥建设安全的主动权。同时,通过泰州长江大桥工程建设,带出一支技术队伍,培养一批管理干部。

  泰州长江大桥建设工程水域汊口众多、航运繁忙、船舶繁杂,泰州海事处派出30名海事人员和4艘巡逻艇,24小时现场服务大桥建设、监管水上安全。李盛霖对海事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海事执法工作要坚持面向重点项目建设主战场,继续根据大桥建设的需要热情周到地做好服务,同时加强监管,严格执法,确保运输船舶和施工船舶的安全。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